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改革开放40周年语言文化建设成就展”将亮相第二届语博会
2018-08-0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8月1日下午,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语言文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本届博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举办,展场设于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主题为‘语言:让世界更和谐、文明更精彩’,包括展会和论坛两大板块。

  据语博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首都师范大学中国语言产业研究院院长贺宏志介绍,届时博览会上将推出体现改革开放后语言文化建设的“改革开放40周年语言文化建设成就展”。同时,为强化国际化语言文化特色,今年在“一带一路”大背景下,体现“一带一路”语言文化与中国语言文化对话的展览“一带一路”国家语言文化主题特展也将同时亮相。此外,今年语博会还邀请了上海市语委、江苏省语委兄弟单位共同参与举办。”

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语委副主任李奕介绍语博会相关情况

  另据了解,论坛方面,本届展会包括国际语言文化论坛,主题为“语言服务与人类生活”,还有“一带一路”建设中的语言服务系列论坛、人工智能时代的语言科技论坛、第二届中国语言康复论坛、北京市语言文化学校联盟校长论坛等。

  北京市教委、北京市语委副主任李奕在发布会上表示,本届语博会将通过展览展示、创意活动、论坛峰会和产品推介等,集聚国内外语言文化的前沿思想和理念、高端技术和产品,搭建中外语言文化信息交流、企业宣传、产品推广和项目合作的重要平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45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