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在京启动
2018-06-13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不断增强宪法意识,6月12日,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北京市启动仪式在北京景山学校举行。

  北京市委教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李奕在部署宪法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时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始终牢记首都“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强化“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立争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方面走在前列。一要原原本本学宪法。集中开展读宪法原文活动,将宪法教育有机融入升旗仪式、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主题班会、社团活动等教育时机,大力培育校园宪法文化;二要认认真真抓普及。通过落实宪法教育课堂教学要求,组织学生观看青少年宪法课堂微课等形式,有效开展宪法学习,保证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三要扎扎实实搞活动。继续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争当“宪法小卫士”、 “我与宪法”优秀微视频征集、法治文艺展示等活动,坚持宪法教育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宪法精神与校园文化构建紧密结合,让学生真切感受到宪法就在身边。

  启动仪式上,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邓传淮司长领读宪法章节,全场师生齐声诵读宪法。学生代表从司法部法制宣传司刘宪国副巡视员手中接过小火炬并庄严宣誓: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争当宪法小卫士!现场,与会领导共同按动第三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启动按钮。随后,与会领导和师生一起观看了由中国人民大学韩大元教授主讲的《中国宪法的诞生与发展历程》宪法微课视频,演唱宪法歌曲并在活动签名墙上签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