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暑期研训营在京举办
2018-07-23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1日,“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简称“青椒计划”)暑期研训营结营仪式在京举办。来自19省56县100名优秀青椒学员来到现场,和各位与会嘉宾共同分享自己一年以来的成长历程以及暑期研训营的学习成果。

  来自甘肃金塔的青椒学员罗瑞老师说到:“前世多少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邂逅。我想,上辈子我肯定是拯救了银河系,不然幸运之花怎可花落在我头上!”来自内蒙古土左旗的赵静老师提到:“对青椒计划的支持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是他们让我们感受到被挂心、被关注、被陪伴,让我们能在家里就汲取最新教育教学理念,让我们也能来北京进修;是青椒计划让我们成长,今天我们站在这里也是因为青椒,我们为能成为青椒学员而自豪。”

  一年前,在教育部教师司的指导下,依托“集合影响力”与“新木桶理论”概念,北京师范大学、沪江互加计划与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联合30余家学术机构、公益组织、爱心企业等启动了“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共同助力乡村教育,提供资源与培训、平台和机会与发现优秀教师人才,实现教育公平。项目初步为3年计划,旨在通过互联网+的方式,为乡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特岗教师、师范生定岗教师以及有需求的乡村青年教师,提供更广阔的教育学习模式。

  今年7月1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的支持下,青椒计划秘书处从首批参与的3.4万名青椒学员中挑选了100名乡村一线的种子教师赴北京参与为期一周的体验学习课程,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乡村青年教师社会支持公益计划暑期研训营”,成为乡村教育的种子,乡村教育的力量,乡村教育的希望。

  培训期间,青椒学员通过四天六讲的专业课程的学习,不仅习得了专业知识,也在不断重新定义教学的方式、想法和做法。

  结营仪式在颁奖和授旗仪式中完美落幕。对于青椒计划的未来发展,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博士表示,未来,希望青椒计划能继续为乡村教师提供更有效、更实际的社会支持模式,使得乡村教师教学水平稳步上升,教师内在发展能力能够得到提升,乡村教师平台得以扩大,教育资源配置获得改善,实现精准教育脱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