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友成助力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互联网+教育项目
2018-10-24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10月23日,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广发银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互联网+教育项目”在凉山州喜德县启动。

  “广发希望慈善基金互联网+教育项目是依托互联网技术而实现优质教育资源递送的创新教育项目,通过配套的互联网远程教师培训及教师支持服务体系的搭建,实现提高乡村教师的教学质量与乡村学校的信息化教学水平,从而促进地方教育水平提升的长远目标。” 据友成基金会副秘书长苗青女士介绍,项目初期将在云南、贵州、四川总计20所学校试点实施,预计未来将覆盖超过500名乡村教师及20000名学生。

  友成基金会的高级项目官员、“益教室”的负责人和首都师范大学李文华教授还在现场分别展示了爱学堂村小课程资源、艺术普及课程和诵读课程。这一教学资源依托清华大学、清华附中、附小等教学体系,将课堂教学和互联网结合,打破学习的空间和时间约束,未来将为凉山州的师生带来全新的学习体验。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扶师。因此,此次在云南、贵州、四川将大力推广的教育扶贫项目更专注在教师培训、互动创新、艺术普及和文化传承四方面。通过培养出一批有能力、有热情的乡村教师,将学校教育与民族文化相结合,让艺术课程和综合素养教育助力于义务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