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济南2018年中考分数线363分 7月6日开始填报志愿
2018-07-02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近日,从大众日报了解到,济南市教育局召开济南市2018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工作媒体通气会。济南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63分,“3+4”高等教育师范、“3+4”高等职业教育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85分,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63分,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最低录取资格线为150分。

  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37530人 一分一段表公布

  会上,济南市招考院副书记、副院长吴忠良发布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和录取资格线:济南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共计37530人。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计划共计6763人。其中:“3+4”高等教育师范和“3+4”高等职业教育本科计划282人;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计划25人,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计划2338人;三二连读高职计划4118人。普通中专计划共计2293人。市属职业中专招生指导计划共计10968人。市属技工院校招生指导计划共计4430人。

  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63分。“3+4”高等教育师范、“3+4”高等职业教育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85分。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最低录取资格线为363分。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最低录取资格线为150分。

  今年是济南中考改革落地的第一年,中考总分由过去的570分调整为500分,普通高中的录取资格线是如何划定的?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解释,今年济南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数和招生资格线上的学生人数比例为1:1.05,这一最低录取资格线考虑到了考生同分压线、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回原籍上学等情况。

  据了解,市教育局在公布各类分数线的同时,公布全市及市内七区考生成绩一分一段表。

  考生7月2日、7月4日模拟填报志愿 6日正式填报

  今年,济南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时间为2018年7月6日至7月26日,采取网上填报方式,考生登录济南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志愿填报平台:http://xkbm.jnzk.net:8000 或者市招考院网站:http://www.jnzk.net,进行志愿填报。

  填报志愿录取进程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6日至7月7日,每天8:00至17:00;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5日至7月16日,每天8:00至17:00;第三批次志愿填报时间:7月22日至7月23日,每天8:00至17:00。

  方辉表示,根据济南填报志愿准备工作的要求,7月2日、7月4日全市考生将进行两次填报志愿模拟。所有考生都要上网进行两次模拟填报志愿操作,以确保考生熟练顺利地完成填报志愿。

  方辉表示,针对考生年龄小的特点,市教育局特地将填报志愿时间提前一天,使得三次填报时间均有一天在周末,方便家长同考生一起完成填报志愿操作。

  7月1日为今年济南全市高中阶段学校开放日,届时,各校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学生可以详细了解并咨询高中阶段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要求,合理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高中阶段学校。

  中考志愿填报实行平行志愿 分数优先是核心

  在说明志愿填报工作时,方辉强调考生和家长要正确理解平行志愿。

  “所谓平行志愿就是在同一次志愿填报时,考生可填报若干个学校志愿,录取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方辉表示,“平行”是相对的,即在同一投档时间段内,考生所填志愿学校均有可能被检索到。检索是按考生填报志愿学校的先后顺序依次进行,填报时要注意志愿学校的排列顺序。

  填满平行志愿,增加录取几率。如果考生少填一个平行志愿,就可能减少一次被投档机会。在选择学校志愿时,必须慎重,减少随意性。

  合理搭配平行志愿。考生要准确定位、合理分配志愿,所填报的学校之间保持一定梯度,按“冲、稳、保”的原则选择一、二、三志愿学校,以提高志愿命中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