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景山区召开“十三五”中期教育科研大会
2018-06-20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6月20日上午,北京石景山区召开“十三五”中期教育科研大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关注教育创新,促进内涵发展”。

  在教育科研成果交流推广环节,大会通过展板展示了石景山区的45项市区级教育科研成果,通过“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课程开发与实施”、“学科教学研究”、“学生与教师发展研究”四个分论坛分别交流了17项教育科研成果,并邀请专家进行点评指导,与会学校领导、教师与成果获奖者和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总结与经验交流环节,北京教育学院石景山分院院长周玉华主持大会。石景山区教委副主任于秀云做了题为《关注教育创新,促进内涵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了石景山区“十三五”以来教育科研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有效的工作策略以及“十三五”中后期的重点工作。报告提出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教育科研是教育创新的引擎,是促进区域教育内涵发展的必由之路。首师大附属苹果园中学、北京市京源学校和石景山区银河小学等三所教育科研先进学校也在此环节进行了经验介绍。

  会议还对石景山区获得的6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石景山区第三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石景山区教育科研先进学校以及石景山区优秀学校科研室主任进行了表彰。

  石景山区教委主任李秀兰在讲话中强调,要继续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总结表彰激励力度,进一步调动教科研工作积极性;要聚焦教育教学改革核心问题,注重过程研究,在研究中发展创新;要关注教育科研成果的转化,完善机制,搭建多种平台,切实推动“科研兴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