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易知基金以足球为媒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建设
2018-02-08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月7日,易知基金举行了“1+1”国际青少年足球与SDG伙伴行动启动仪式。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以“1+1”国际青少年足球与SDG伙伴行动监护人身份出席活动。
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致辞
易知基金副秘书长刘健女士进行主题演讲

  汤敏在“1+1”国际青少年足球与SDG伙伴行动开启辞中表示,足球是很多国家都热爱的运动,足球本身的意义,早已不局限于竞技本身,更多是代表团队、毅力、友谊。易知基金以此作为多国之间文化交流的连结,十分有创意。足球是“一带一路”的共同语言,希望这一运动也能成为沟通和发展的有力推手,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作出辉煌的成绩。

易知基金理事长、挪威前国会议员托雷·威斯彼先生进行主题演讲

易知基金副秘书长武雁女士主持活动

  目前易知基金已与哈萨克斯坦、挪威、瑞典、德国、英国等11个国家,瑞典和平研究基金会,巴勒斯坦PACES慈善基金会等国外基金会和组织建立了联系。

  该活动是易知基金在“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方面最具代表性的项目之一。旨在通过足球的连结,在青少年群体中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普及,使青少年一代能深刻体会“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启义。据介绍,第一届的“1+1”伙伴行动将邀请挪威的一个足球俱乐部27位小球员、6位教练员,来北京、上海和广州交流。今后,每年还将举办两届“1+1”伙伴行动,上半年放在三月底至四月初,下半年放在年底圣诞节元旦节期间,并将陆续邀请已经建立联系的“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青少年参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6
IMG_65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