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呈现四大亮点
2018-01-22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北京市举行第二届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该项运动会是北京市一项面向全体中小学生的以冰雪运动为主要竞赛项目的综合性赛事。运动会以区为单位报名参赛,设置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以及教师组。本届运动会为期7天,项目包括冰上、雪上2个大项13个小项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市近800名中小学生参与到了竞赛活动当中。

  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通过运动会的举办,既是对近年来各区、各学校冰雪运动教学成果的集中检阅,也是为北京市爱好冰雪运动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据介绍,本届冬季运动会呈现了以下四大亮点:

  首先,竞赛项目设置更加专业化。本次冬运会项目在去年的基础上,不但规范了必选项目的专业技术标准,提高了难度,还丰富了比赛项目。为了让我市中小学生对冰雪运动规则更加了解,更好地掌握冰雪运动技能,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项目,今年新增设了3X3冰球比赛、短道速滑、花样滑冰队列滑、双板大回转等单项比赛。以此达到以比赛促训练、促发展,为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储备后备人才的目的。

  其次,裁判员队伍级别更高。据悉,本届冬季运动会中,冰上、雪上项目比赛,共有120名专业裁判员执裁,均由北京市冰雪运动各专项协会选派。其中国际级裁判员6名,国家级裁判员37名,一级裁判员67名。本届运动会有了高水平裁判员的参与执裁,一方面确保了运动会与国际赛事的接轨,另一方面也迎合了我市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的现状,为赛事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再次,规模最大的冰雪综合性赛事。据统计,第二届冬季运动会有来自全市16个区,1735人次,近800名学生参赛。相较上一届,增长了400余人。在为期7天,13个小项的比赛中,同学们将分别在6个分赛场全面展开较量。

  此外,本次比赛还注重文化的传承。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逐渐形成了具有独特意义和价值体系的冰雪运动文化。组委会通过将冰雪运动特点与中小学生积极向上、青春健康的形象相融合,打造了专属的赛会会旗、会徽、徽章、吉祥物、宣传口号等,并且已经被广大参赛中小学生所喜爱。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季运动会已经成为北京校园冰雪运动文化传承的有力载体,实现了“赛事育人,文化育人” 的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