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教委:启动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
2018-08-29
中国教育在线
   日前,中国教育在线从北京市教委获悉,北京市教育系统将于9月11日至18日集中开展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并将紧密围绕宣传周主题,突出师生健康、尚德守法的理念,认真组织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

  其中,在开展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方面,通知要求充分利用校园网、校园广播、微信、微博、宣传橱窗、信息公布栏、班级黑板报、校园APP等校园信息平台,深入宣传《食品安全法》、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措施、食品安全管理经验做法。制作学校食品安全宣传标语、海报,在学校食堂、超市、广场等食品消费集中区域场所悬挂、张贴,播放食品安全公益广告,广泛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引导师生培养良好的食品消费习惯,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学校食品安全。

  开展学校食品安全科普教育活动方面,通知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和社会公益组织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公益行动,主动邀请食品安全领域专家深入学校开展专题讲座,通过组织“开好一次食品安全主题会议、开好一次食品安全主题班会、上好一节食品安全教育课、出好一期食品安全主题板报”等活动,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教活动。

  至于开展“学校食堂开放日”活动方面,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学校食堂“阳光餐饮”工程的作用和效果,主动邀请师生和家长等到学校食堂进行实地参观,加强沟通互动,畅通交流渠道,鼓励师生、家长参与学校食品安全宣传工作,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学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