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首个省级学校舞蹈教研组织在京成立
2017-10-31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学校美育工作的实施意见》,为进一步促进我市学校舞蹈教育的普及与发展,将舞蹈课程切实纳入学校课程体系,提高舞蹈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教育科学研究能力,北京市教委委托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在10月30日成立了北京市中小学舞蹈教研组。这也是成立的全国首个省级学校舞蹈教研组织。

  北京市中小学舞蹈教研组的成立,标志着北京市中小学舞蹈教育进入了规范化、系统化的发展阶段。舞蹈教研组由全市16个区选送的20名优秀舞蹈教师组成,将开展中小学舞蹈课程(教材、教学、教师、学生)研究与实践,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升舞蹈教育质量,开展经常性教研工作,总结、研究与推广课程开设的成功经验,培养骨干教师队伍。同时,为教育行政部门决策提供依据,为学校教育教学提供服务。近几年,北京市在舞蹈教育领域,在机构设置、师资培养、政策保障等方面使出组合拳,有利保障了舞蹈学科在北京的落地。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北京市全市各中小学已经配备422名舞蹈专业教师,用于开展舞蹈教育教学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 2018-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