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白宏宽:教育要为人的终身发展和一生幸福服务
2017-09-20
中国教育在线
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是师德建设

  京源学校现有专任教师274人,特级教师2人,市区级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39人;80%教师接受了研究生课程培训,硕士、博士占学校教师近30%。学校把教师发展视为学生发展和学校发展的基石,一直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过硬、蓬勃向上的教师队伍。

  首先,白校长认为,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根本,对教师的师德教育要作为学校的常态教育。

  其次,教师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要不断提高,利用现有的教师队伍,努力培养老师,做到一专多能。这几年学校大力提倡教师要读懂学生,所谓读懂学生,就是要有诊断学生问题的能力,从孩子的一个表情、一个眼神、一个行为,准确地分析背后的原因是什么,能给予学生最恰当的帮助,这是对教师专业性的要求。学校请专家来给教师们做培训,向教师推荐书籍,老师们通过互相交流分享经验,通过多种方式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 

  第三,要建立一支能力多元化的师资队伍,学校要尽可能广泛地吸纳人才,除了本校教师,还利用广泛的社会资源,聘请兼职教师走进学校,为学生们提供丰富的课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