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京源学校举行教师电影课堂暨读书活动启动会
2017-03-07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6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京源学校举行了教师电影课堂暨读书活动启动会。

  教师电影课堂是京源学校一直坚持开展的一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活动。活动现场,老师们观看了2017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典礼节选。感动,是一种力量,它总能直抵灵魂,温润心灵,这些榜样人物的优秀事迹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大家纷纷对照榜样人物,寻找自身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学校党总支书记简道寅在会上指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他和大家一起共同寻找感动中国人物身上的共同特质,并勉励大家按照四有好教师的标准以及京源学校教师五个模范要求,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体教职工领取了《京源学校师德学习活动手册》,签署了“京源学校廉洁从教承诺书”,并填写了“落实五个一活动记录表”。

  启动会上,白宏宽校长和各位老师还一起分享了《澳大利亚教师有什么不一样》和《美国年度教师面面观》读后的所思、所想和所悟,并希望大家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要有一颗报国之心、教育梦、育人梦,要明确目标,静下心来,在学习中成长,在进步中学习,不断加强品德修养,潜心做教育,做一个有思想的人,做一个有追梦的人,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一生幸福而努力工作。

  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读书的兴趣,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教师审美修养和人文底蕴,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读懂学生的能力,京源学校还号召全校教职工开展以“好教师的特质到底是什么”为主题的系列读书活动,在读书活动中,实现教师有效积累,提升教师理论和实践水平,推进课程改革进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形成积极进取、努力学习的氛围,打造学习型教师群体,构建书香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3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