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暖的相会 :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师成长计划正式开班
2016-02-16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6年2月15日晚,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师成长计划寒假培训第一期在江苏扬州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17个省份共计100名来自全国农村小规模学校的校长、教师欢聚一堂,开启了为期一周的专业培训。据悉,本次培训是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农村小规模学校联盟主办的,并得到了中国扶贫基金会、腾讯公益提供的公募支持。培训旨在助力乡村教师的专业成长,不辜负乡村孩子们的期待,使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未来。另据介绍,本次培训将以学习小组的形式展开,课程包括了自我探索、教学技能、案例介绍、沟通艺术、困境儿童、课程建构、课程探索等方面的内容。此外,培训课程将采取体验式教学模式展开。

  开班仪式上,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王雄老师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对学员给予了深切希望。之后,来自贵州省正安县和溪镇马鞍完小的陈再兴老师、甘肃省平凉市崇信县马沟小学的李文艳老师及河北省邢台市张村小学郭磊校长作为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在感谢主办方邀请的同时,对未来一周的培训也充满了期盼。

  2015年9月,21世纪教育研究院与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 “农村小规模学校教师成长计划”。这个计划自发起以来就得到了许多热心人士的关注与支持。据统计,该计划通过腾讯公益平台目前已公开募集到了121334.83元的善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