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将于4月22-23日在北京召开
2017-02-27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讯 近日,21世纪教育研究院召开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新闻发布会。据21世纪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胜利介绍,由21世纪教育研究院、埃尔特教育和北京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二届LIFE教育创新峰会将于4月22-23日在北京召开。届时,近千名国内教育创新实践者、决策者、研究者和学习者将共同探索、回应我们这个时代面临的重大教育命题。

  21世纪教育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中心负责人马志娟表示,LIFE教育创新主张的并非标新立异,形式新颖,而是要用创新的方式改变现实,创造未来。LIFE始终秉持关注人的生命成长,教育融于生活,学习贯穿终生的理念。因此,第二届LIFE峰会将继承首届峰会“为生活重塑教育”的理念,但更具聚焦于“学习”的场景和工具。未来的学习将打破时间、空间和体制的隔阂,学校、社区和社会的资源将进一步融合,形成更灵活跨领域的学习共同体,简而言之,未来的社会是“学无边界”的。并且,这个未来并不太远,信息技术的支持、学习者需求的多元化、教培机构以及“知识电商”的繁荣将进一步消弭学习的边界。

  据悉,在4月22-23日的第二届LIFE峰会上,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将做开场主旨演讲,描绘中国教育创新的趋势与前瞻。AltSchool、High Tech High、Facebook教育团队这些全球领先的创新者将分享他们探索教育与技术结合的经验与挑战,国内几十个优秀的案例代表将展示创新如何落实在每一个学习场景,以及创新如何衍生迭代。日本教育专家佐藤学、教育大奖发起人,前腾讯首席行政官陈一丹、阿里研究院高级顾问梁春晓、台湾主题式学习权威夏惠文、 “最强大脑”魏坤琳、一土学校创始人李一诺,以及几位重磅神秘嘉宾均在应邀之列。

  为期两天的峰会将包括大会、主题论坛、研究发布、圆桌对话、体验工作坊、舞台艺术、影像空间等形式,力求从内容到形式都具有创新感、形式感和体验感,让参会者不仅去“听”或“说”教育创新,更能通过多感官和交互性活动中感受到创新带来的愉悦和希望。峰会也将成为一个思想的自由市场,基于案例但又超越案例,来探讨教育创新的核心和前瞻课题。峰会本身也是一个学习和教育正在发生的场景,在交流与碰撞中,真实的问题将渐渐浮现。马志娟说,希望LIFE峰会不仅仅是教育行业内的盛会,而是成为进入公众视野的公共话题,激发公众对教育的想象与思考。

  LIFE峰会的英文全名是学习者的教育创新大会(Learners’ Innovation Forum on Education),为了发现真正有教育热情的创新实践者,支持更多的终身学习者持续成长,组委会特别设立了“LIFE Learner”基金,资助符合条件的学习者免费参加峰会。部分优秀的学习者在峰会结束后还将获得更多的专业和资源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