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中考复习四大误区 你家孩子“中奖”了吗?
2016-03-28

  1、学习无计划

  很多学生没有制定学习计划的习惯,中考复习一般有近一年的时间,学生要做很多事。及早制定计划,规定好每一天的复习进度,按照时间,完成制定的任务。老师带领下的复习,是针对全体学生的平均水平来制定的,但每个学生之间存在的问题不一样,有差异性,所以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

  复习有三个阶段:初级基础阶段,中级强化阶段,冲刺阶段。

  对策:初级基础阶段

  ⑴书上的例题虽然简单,但是不容忽视,初级基础阶段最重要的是会做所有例题,以及背诵所有公式。

  ⑵英语以背诵单词为主,结合真题练习。

  ⑶背诵要求背诵的课文与生字。

  中级强化阶段

  ⑴ 专项练习,巩固已掌握的知识。

  ⑵涉及重难点知识,练习往年的考题。

  ⑶猜题,押题,宁可做错,不要放过!

  ⑷对知识体系进行梳理,争取能把所学的知识都能列出大纲。

  冲刺阶段

  ⑴再次回到课本来,查漏补缺。

  ⑵拿出错题本,反复练习。

  ⑶留意老师说的考点,多看几遍。

  学习计划是实现学习目标的保证。毫无计划的学习,缺乏主动的安排,成绩是很难提升的!考生要做到每天都要知道自己一天该干什么,才是理性的学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71970037 2017-06-20
SRC-916567106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