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迎战中考:找准重点复习方向
2017-05-10
正北方网

  目前,距离中考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学生们如何利用有限的时间突破自己,考上自己心仪的高中?为此,记者采访了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五中学初三语文备课组组长、学校政教副主任赵玉堂,他表示,不同层次的学生,备考方向各不同。

  赵玉堂告诉记者,对于冲刺重点高中的学生,最有效的复习方法是寻找个人突破科目。尤其像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这些课程,后期提升空间较大。每位学生选择的突破科目不宜太多,一到两科最好。对于科目的选择,根据学生个人的一模成绩与年级最高成绩的差分去找,看哪科的提升空间比较大,作为重点突破口。对于成绩中等的学生,要选择自己能够得分的科目进行突破,要注重哪些科目的知识点能够得分。此外,学生们还要重点关注政治和历史这两科,只要加强记忆,提高成绩还是比较轻松的。

  赵玉堂说,在做题的过程当中,学生们应该多做一些综合试卷,每天一科,在做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按照中考实际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这样能够训练答题的速度和准确性。

  最后,他提到要精选精做,对于冲刺重点高中的学生,适当做一些中等及中等以上难度的题。对于出库线以上的学生,应该多做中等难度题,要保证基础题不出错。对于冲刺出库线,或者出库线以下的学生,要重点把握基础题,因为整个中考题目的难易程度的比例是6:3:1,也就是说60%是基础题,只要把握好了基础题,还是有希望达到出库线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71970037 2017-06-20
SRC-916567106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