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江苏苏州中考成绩查询时间:6月30日
2017-06-17
苏州日报

  今天上午9点,2017年苏州市初中毕业暨升学考试开考。在三天里,全市约7.17万考生(其中市区考试人数为15904人)将告别义务教育阶段学习。

  今年,市区设24个考点、541个考场。昨天下午,记者在景范中学考点看到,老师正认真检查和布置考场,来自二十四中的考生也在老师带领下前来熟悉考场环境。

  6月30日三种渠道查成绩

  市教育考试院提醒,为保证将中考成绩及时准确地发布到广大考生、家长手中,更好地服务于考生、服务于社会,在2017年的中考成绩发布工作中,将采用多个渠道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成绩查询服务。

  渠道一:网上免费查询(www.sz.js.cn 与 www.szjyksy.com)。

  渠道二:16881600声讯电话查询(咨询费自理)。

  渠道三:考生到毕业学校领取成绩条。

  6月30日10:00,市教育局、市教育考试院召开成绩发布会,向各初中校发放中考成绩条。同时开通网上查询功能和电话查询功能。

  7月18日有招生专场

  7月1日,各校自主招生最终录取名单确定。

  7月2日-4日,提前录取批次(苏州中学、师范类、六中艺术班、四中空乘班、三中中美课程实验班)。

  7月5日-6日,第一批录取(普通高中、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3+4”)。

  7月8日-11日,第二批录取(艺术类五年制高职、普通五年制高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3+3”、苏州技师学院和苏州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技师班与高级技工班)。

  7月14日-17日,第三批录取(中职类学校)。考生可在7月17日前,凭准考证、成绩条直接到学校申请注册入学。

  7月18日,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市教育考试院开设招生专场,届时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现场直接向尚有招生计划余额的学校申请现场补录。地址: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劳动路359号)。时间: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

  仔细鉴别录取通知书

  市教育考试院强调,根据苏教[2017] 6号《二O一七年苏州市区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工作意见》的精神,在录取工作中将采取规范招生录取审批和录取通知书发放管理的措施。各校拟录取的本市当年考生(含注册录取的考生),均需到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办理录取手续,使用统一的录取通知书,并统一加盖“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录取专用章”。未经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录取审批,未加盖录取专用章的通知书一律不得发放。

  根据各招生学校的类别,统一发放的录取通知书有两种类别:

  1.被普通高中(含民办高中)、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3+4”、“3+3”分段培养、中等职业类学校录取的考生发放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制的《二O一七年苏州市普通高中、中等职业类学校入学通知书》,该通知书盖有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录取专用章。

  2.被五年制高职院校、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录取的考生发放苏州市教育考试院统一印制的《二O一七年苏州市高等职业院校入学通知书》,该通知书盖有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五年制高职录取专用章、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录取专用章。

  除上述两种类型外的其它录取通知书、入学通知书是不规范的。考生和考生家长对收到的录取通知书要加以鉴别,谨防上当受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