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河南省教育工作大盘敲定 将稳妥推进中考改革
2017-01-22
郑州日报

  新增幼儿园学位10万个,中小学学位54万个

  今年新增10万个幼儿学位、制定消除“大班额”专项计划、艺术考试纳入全省中考改革……2017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昨日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表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寄托着千家万户对美好未来的期盼,新的一年,全省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让人民共享更好更公平教育,努力让每个学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新增幼儿学位10万个

  在基础教育方面,将启动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力争年底前新建改扩建幼儿园1000所,新增幼儿学位10万个。

  解决“乡村弱”和“城镇挤”

  将制定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着力解决“乡村弱”和“城镇挤”问题。全面改善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为7000所贫困地区中小学改善办学条件,新建、改扩建城镇中小学600所,新增城镇中小学学位54万个。

  艺考纳入全省中招

  将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考试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稳妥推进中考改革,制定出台中招艺考方案,将艺术考试纳入全省中招。

  试办一批综合高中

  将编制实施河南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攻坚计划,试办一批综合高中,推动普职融合发展,加快普及有质量的高中阶段教育。

  实施特殊教育提升计划

  将实施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按照“一人一案”的办法,精准施策,重点解决好残疾儿童接受义务教育问题;力争三类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稳定在90%以上,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办学规模明显扩大。

  优化中职学校布局

  在职业教育方面,通过撤销、合并、转型、共建等办法,力争到2018年将全省中职学校调减至420所左右。同时,深度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机制,开展10个现代学徒制试点,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专业技能人才。

  争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

  在高等教育方面,启动实施《河南省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实施方案》,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等有条件的高校争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压缩生均办学条件不达标和严重超过核定规模高校的招生计划,压缩人才培养过剩专业的招生计划。

  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

  将实施面向农村贫困地区招生专项计划,不断提高农村学生上重点大学比例。同时,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不让一个孩子因贫辍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