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襄阳:朝读经典纳入初中毕业考核内容
2016-04-20
襄阳晚报

  4月18日,襄阳市教育局公布了2016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核和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今年,初中毕业生考核科目为音乐、美术、综合实践活动及地方课程,考核时间为5月上中旬。

  其中,音乐、美术考核范围为初中阶段教学内容。各年级考核内容比例均按三分之一确定,教材版本为本届学生使用的教材;综合实践活动考核内容包括劳技(职教)、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与社会实践等;地方课程考核内容包括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环境教育、国防教育、朝读经典等。各部分内容的考核比例由各校根据实际情况自定。

  实施办法中称,考核主要是对学生学业水平的测试,由各校自行命题。命题要依据课程标准和现行教材,符合学校和学生实际,命题的题型应为学生常见题型。考核可采取笔试(开卷或闭卷)、成果展示、才艺表演等多种方式,将平时考核与终结考核相结合。考核时各科成绩可采取百分制,然后按分数比例折合成等级,也可直接评定等级。

  据介绍,考核和综合素质评价成绩是学生毕业成绩的组成部分,也是高一级学校录取的依据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