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初中生办"培训中心"敛财5万余元 骗惨大学生
2013-11-03

  

  一名仅有初中学历的社会人员,凭借出众的“口才”,将自己包装成知名学府培训中心负责人,在名师辅导、高通过率等承诺的诱惑下,11名在读大学生被骗5万余元。记者昨悉,涉嫌诈骗犯罪的廖某,已被光谷警方依法刑拘。

  “博士校长”忽悠学子上钩

  7月22日下午,光谷一学院大三学生小曾向铁箕山派出所报警:一培训中心负责人,在收取他和8名同学4万元“培训费”后,人去楼空。

  小曾回忆,7月初,他和同学逛街时,被路边一家“著名高校培训中心”的宣传点吸引,一名自称“王副校长”的男子介绍,中心授课教师全都是经验丰富的博士、教授,经系统培训后,学员参加全国司法考试,通过率可达60%,他们正打算在汉设立分校。

  知名高校,高通过率,专家授课,承诺不通过退还70%费用……如此诱人的条件,小曾和同学们心动了。

  小曾说,和“王副校长”交流时,对方表示授课老师不少就是命题老师,“只要缴钱就能通过,对外说通过率60%,其实是担心有主管部门查……”

  在这样的“私下透露”下,小曾和8名同学对拥有“法学博士”头衔的“王副校长”深信不疑,每人缴纳了4000元培训费,并当场签订合同。

  当月22日,是合同约定的开课日。小曾和同学来到培训地点,发现已人去楼空,“王副校长”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