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一初中生失踪4天后遗体江中浮起 被老师没收手机
2016-05-04
楚天都市报

  14岁初中生天天(化名)放学后失踪,亲人四处寻找未果,4天后,孩子的遗体却在江中被发现。5月3日,家长悲痛万分,他们想不通孩子怎么说没就没了。

  5月3日,在汉阳区马鹦路附近的一家宾馆里,天天的父母蜷缩在床上,眼睛红肿,眼角还有泪痕。父亲涂先生介绍,天天今年14岁,在钟家村中学读八年级。4月26日下午5点半,因下起了雨,他赶到学校给孩子送伞,可左等右等不见孩子身影。

  天天有手机,涂先生给他打电话,一直无人接听。涂先生转而拨打了班主任电话,也没人接。直到晚上9点40分,班主任才回电话说,孩子课间玩手机游戏,他将手机收走代为保管了。由于天天仍然不见踪影,涂先生发动亲友扩大寻找范围,直到后半夜依旧没有结果。

  次日,涂先生到派出所调看监控发现,天天在26日下午5点25分离开了学校。但他没有往右转回家,却走向了左边。因监控死角,到了鹦鹉大道附近后,孩子往哪走就不知道了。

  此后,亲戚朋友都帮涂先生寻找孩子,四处发布消息,但杳无音讯。4月30日晚,涂先生接到警方电话,说在龙王庙附近水域,发现了疑似天天的遗体。涂先生前去辨认,在看到手表的那一刻,他就认出是自己的儿子,“手表是我前几天才给孩子买的。”

  涂先生说,这几日他都在回想事情的前因后果,觉得十分不解。老师收了孩子手机后,为何在放学时不予归还,或者通知家长去领?当晚,班主任又为何迟迟不接电话?

  5月3日,钟家村中学一位负责人介绍,班主任是女老师,手机放在包里,可能没听见电话铃响。

  汉阳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有规定,学生不能携带手机进校;老师发现后代为保管,在一定时间后会归还。但当天孩子玩游戏被发现,已是接近放学的时间,因此当天未归还。发现孩子失踪后,校方也一直在配合寻找。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此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