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海南俩学霸中考同考777分高分 老师家长谈高分秘诀
2016-07-19
海南日报

  18日,2016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发布。成绩放榜之后,一些优秀考生的学习方法和成长经验备受社会关注。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海口中学(原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初中应届毕业生毛彦杰和海师附中初中应届毕业生张明浩,他们俩,今年参加中考同时获得了777分的好成绩。

  海口中学毛彦杰:经常登台当主持人

  爸爸说他近年进步大,老师说他综合素质高

  从小学一年级便开始在海口中学(原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就读,至今已满9年的毛彦杰,今年中考获得了777分的好成绩。

  爸爸说

  初中三年他得到很大提升

  “最先从老师发来的微信上获悉,彦杰今年考出了777分的好成绩。”18日下午,毛彦杰爸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孩子平时学习成绩一直不错,在中考中发挥正常,考后估分也挺自信,但因为身边有几个要好的同学反映今年试题较难,一家人提前进行了心理建设,做好了应对“万一”的思想准备。所以,当听到他的实际分数时,虽然与估分很接近,还是有一些小惊喜的。

  据毛爸爸介绍,彦杰从小学一年级便开始进入海口中学就读,至今已满9年,感受到了这所学校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彦杰本人的成长也与学校的进步息息相关。比如说,他小时候胆子较小,见到陌生人会害羞,而进入初中之后,在老师的引导下经常登台当主持人、表演节目,还当上了班干部及学生会干部,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人也变得越来越稳重、自信。

  “周一到周五他住校,周末才回家,他和老师们在一起的时间,比和家长在一起的时间多。可以说,他的性格及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多受益于老师的悉心教导。”毛爸爸说,身为家长,他可以感受到彦杰所在班级深厚的学习氛围,这种团队合作精神让孩子受益匪浅。

  老师说

  他的学科基础打得很扎实

  毛彦杰所在初三(1)班的班主任钟付华记得,三年前站在他面前的毛彦杰,是个有些胆小、有点害羞的男孩。而现在的他,成长为一名阳光、自信的帅小伙了,他的举止落落大方、说话井井有条,做事有板有眼。

  “学校经常举办读书节、艺术节等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在老师们的鼓励下,毛彦杰积极参与集体活动,多次登台朗诵、表演节目,或者主持节目,通过一次又一次的锻炼,从一开始的拘束到后来登台谈笑自如,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升。”钟老师说,他在班上担任团委书记,还当上了校学生会干部。

  “从初一他被编进我这个班时,我就注意到,这孩子学习态度很认真,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经过老师的悉心培养,他的学科基础打得很扎实。”身为年级数学备课组长的钟老师注重对学生进行数学思维、数学素养、数学能力的培养,他所教过的学生,在高中后往往有更足的“后劲”。今年高考全省理科第一名云雯初中毕业于海口中学,钟老师曾带过她整整三年。

  “我们学校初中部是状元的摇篮。”该校老师们自豪地说,去年高考全省理科第一名何声楷初中也是毕业于海口中学。2014年,该校初中毕业生张云生以中考成绩全省第一的身份直升该校高中部。相关数据显示,此前该校连续三年获得海口市中考成绩优秀率第一(今年数据未出)。该校2015、2016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在800分以上的30人中,有27人毕业于本校初中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