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海南教育厅强调中考“八不准” 普通高中不准降分招生
2017-08-08
三亚日报

  八个不准

  普通高中学校招生注意事项

  ●特长生的招生计划不得超过学校统招计划的6%

  ●体育特长生的学业水平考试总分不得低于志愿学校统招最低分数线的30%,艺术特长生不得低于50%

  考生不准放弃已填报的学校志愿

  普通高中学校不准超计划招生,不准降低分数线招生,不准录取其他学校已经录取的考生,不准接收未参加今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不准接收被中职学校试点项目录取的考生

  已经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民办学校(公费生)、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学校和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项目、琼台师范学院公办乡镇幼儿园定向免费培养生班录取的考生不准退档

  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学生不准转普通班

  目前,除省一级学校(第一批次)已完成招生计划外,普通高中学校第二批次的招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接着还有第三批次学校的录取和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进行补录。

  为落实中招录取政策,规范学校办学行为,省教育厅近日发布了《海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和新生学籍认定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对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和学籍管理工作等方面作了严格规定和要求。

  《通知》要求,考生不准放弃已填报的学校志愿。普通高中学校不准超计划招生,不准降低分数线招生,不准录取其他学校已经录取的考生,不准接收未参加今年海南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不准接收被中职学校试点项目录取的考生。已经被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民办学校(公费生)、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试点项目学校和中高职“3+2”连读及中高职“3+2”分段培养试点项目、琼台师范学院公办乡镇幼儿园定向免费培养生班录取的考生不准退档。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学生不准转普通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人民日报 2018-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