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贵州遵义中考成绩预计7月8日公布
2017-06-28
遵义日报

  6月25日上午11:00,随着结束考试的铃声响起,为期两天半的遵义市2017年中考结束。全市88184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期间没发生失密、泄密等重大安全事故,没发生重大违纪作弊事件,没有一名考生因为天气原因缺考。遵义日报本报《教育周刊》特别邀请城区七所中学的一线名优教师,对中考各学科试卷做出权威点评和分析。

  考生都说数学太难 

  25日上午中考结束后,走出第二初级中学的考生大多神情轻松,当记者问到对于各学科的考后感受时,考生们都说:“数学好难啊,时间根本不够用。”

  “我做到最后两道题时,只剩15分钟了。”“有点难,只有填空题和选择题没有超出我的心理预期。”在第二初级中学考点,不少考生告诉记者,数学考试时间不够用。一名考生说:“我们考场起码有20个人没有做完……”另一位考生说,26题、27题都是综合性题目,包括函数、抛物线和图形变换,“感觉比平时练习时的题目要灵活多了。”刚和记者说完,几个考生就赶紧向同学走去,大声商量着要到哪里去玩。

  考生的“任务”完成了,而在全市抽调的近600名阅卷老师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记者从遵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了解到,今年遵义市在全市范围内抽调了近600名教师参与中考阅卷。6月26日,各县(区、市)的中考试卷统一集中,运送到新蒲新区的遵义师范学院中考评卷基地,27日,中考网上阅卷工作正式开始。之前,市教育局与每一名评卷教师签订了《遵义市中考网上阅卷责任书》。

  预计7月8日公布成绩 

  今年遵义市中考预计7月8日公布成绩,7月10日划分数线。7月13日起,进入中考志愿填报的第三阶段。

  据了解,今年遵义市中考志愿填报采用“网上多次机会修改志愿,分时段查询当前志愿模拟投档情况”的模式。具体时间为:第一阶段:预填报志愿,时间:5月15日至19日。由学校集中统一组织,所有考生必须填报。在第三阶段未修改志愿的考生以预填志愿为正式志愿。第二阶段:演练志愿修改和查询结果,时间:6月26日至28日。第三阶段:修改志愿和查询模拟投档结果,时间:7月13日至15日(示范高中);7月16日至18日(非示范高中);7月19日至20日(五年制专科、中职学校志愿)。

  市招办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释:“填报志愿时,考生使用报名号和密码登陆遵义市招生考试网(www.zyszkb.com或http://202.98.212.149、 http://202.98.212.135:9094)进入中考管理系统,在规定时间内填报、修改志愿和查询当前志愿模拟投档情况。在系统中,考生可查询中考成绩、在辖区内排名和原就读学校排名、高中各类招生计划和就读学校配额计划、各时段高中学校模拟投档情况、五年制大专和中职学校通讯录、是否具备配额资格等重要信息,然后根据自身情况进行修改确定。”举例说,当一名考生在7月13日开始的示范高中修改志愿、查询模拟投档结果中,每天分不同时段共有两次修改两次查询的机会。

  全市普通高中招生58360人 

  今年遵义市普通高中招生58360人(含仁怀市),其中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数为32120人,其他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为26240人。根据遵义市教育局公布的省级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及配额生实施办法,遵义四中、航天高中、南白中学、遵义一中四所龙头高中在全市招生计划与去年持平,遵义四中配额生名额,分配到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并向新蒲新区倾斜。

  四所龙头高中计划招生如下: 

  遵义四中计划招生1100人(自主招生66人;配额生660人;辖区外统招生200人;辖区内统招生174人)。遵义市第一中学计划招生1200人(自主招生72人;配额生720人;辖区外统招生80人;辖区内统招生328人)。遵义航天高级中学计划招生1200人(自主招生72人;配额生720人;辖区外统招生80人;辖区内统招生328人)。遵义市南白中学计划招生1600人(自主招生96人;配额生960人;辖区外统招生100人;辖区内统招生444人)。

  同时相关文件明确,红花岗区、汇川区、新蒲新区的公办普通高中在三城区范围内招生;现划入南部新区的学校仍按2016年原属地规定的招生范围招生;其他公办普通高中在本区域内招生。为支持民办学校发展,民办高中以所在辖区内招生为主,在生源不足的情况下可面向全市在辖区外招生,录取分数线不能低于辖区内和生源地普通高中最低控制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