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2012中考加分政策调整 加分最高不超10分
2012-04-1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了解,2012年贵阳中考考试科目和考试方式基本不变,高中招生录取仍采用网上录取方式。不同的是,今年贵阳四城区将设置配额生最低录取控制线。而且,网上录取时间也有变动,考生和家长要注意。此外,贵阳市今年再次对部分中考加分项目进行调整。调整后,除两类特殊身份考生外,普通初中毕业生能获得的最高加分为10分。

  取消学科竞赛类、德育活动竞赛加分

  贵阳市教育局新出台的加分项目表显示,调整后的中考加分项目为11项,包括7项身份类加分、体育竞赛类加分,以及贵阳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学科竞赛类和德育活动竞赛的加分被取消。

  而体育竞赛类的加分,仅保留了田径、游泳、乒乓球、羽毛球、武术、跆拳道等8项常规体育项目的加分,加分分值被调整为5分。

  此外,少数民族、侨眷、台胞及台胞子女、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获得者,其加分分值由原来的10分调整为5分。而所有的竞赛类项目,包括贵阳市中小学艺术展演、贵阳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等项目,加分分值也调整为5分。

  值得一提的是,调整后的中考加分新增了一项身份加分,即为农村独生子女家庭的女孩考生,或者是农村计划生育二女家庭的女孩考生,这项新增身份加分分值为10分。

  烈士子女、农村独生女不累计加分

  如果考生是少数民族、侨眷、台胞及台胞子女、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获得者,除了能得到身份加分5分,还可通过体育类、艺术类和科技类项目累计加分。其他考生也可通过体育类、艺术类、科技类竞赛中的两个项目累计加分,但每位考生的最高累计加分为10分。

  烈士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可享受身份加分20分。因公牺牲军人和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和人民警察子女、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二女家庭的女孩考生、市级优秀初中毕业生可享受身份加分10分。由于以上加分项目分值较高,这些身份考生将不能进行累计加分。

  中国教育在线特别提醒:由于贵阳市今年2月下旬才将拟调整加分项目的公告发出,凡在2012年3月31日之前,初中学生参加学科类、体育类、科技类、德育类比赛活动获规定加分等次,仍可在今年获得加分,加分分值调整为5分。明年起不可再享受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