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兰州市中考于6月16日启幕 全市39个考点
2017-06-16
每日甘肃网-西部商报

  16日上午9时,2017年兰州中考拉开大幕。6月15日下午,全市39个中考考点、1283个考场开放,考生们来到考点学校看考场环境,同时进行了一场赶考“演练”。今年,兰州市所有考点均启用标准化考场,考点外设有多重安全防护,部分考点将临时封闭道路为考生让路。

  15日下午5时,所有考点正式向考生开放,学校门外拉起了警戒线,考生凭准考证可提前进入考场。记者在兰州一中、兰州五中、兰州二十七中等考点学校看到,考务工作已准备就绪,学校的醒目位置贴出考场示意图,考生可据此顺利找到自己考场所在的楼层和位置。另外,据部分考点的负责人介绍,考点学校的每个楼层还贴有考场指示牌,方便考生找考场。“考生需凭准考证参加考试,一切与考试无关的东西都不得带进考场;最好考前15分钟到20分钟到达考点,不要迟到;考试过程中有问题立即举手报告,不能离开座位……”在兰州一中考点,一位老师一边引导考生进入考场,还向考生告知了考试的注意事项。

  为了按时参加考试,大多数考生都借助看考场的机会,提前进行了一场赶考“演练”。“我想算一下从家到考点坐公交车需要多长时间,做好准备,免得考试迟到,影响发挥。”兰州二十七中一位考生这样说。还有几位考生告诉记者,自己要规划一条最畅通的出行路线,躲开那些拥堵路段。而且,提前知道自己坐在考场的第几排,可以减轻紧张情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