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兰州市中考报名结束,顶尖学校人数偏少
2017-04-27
中国甘肃网

  为期3天的兰州市2017年中考网上报名工作于4月26日结束,记者从各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了解到,至18时各校陆续结束确认当天的报名信息,2017年兰州市高中学校的报名人数有了一个初步统计。两所最顶尖的高中学校,师大附中的报名人数为800多人,兰州一中900多人。报名人数最多的是兰州四中,报名人数达到了1700多名,报名人数突破千名的省级示范性高中为西北中学与兰州二十七中、兰州外国语高中。此外,提醒考生,网上报名阶段虽然于26日24时结束,中考报名现场信息确认还将持续一天,没有去第一志愿高中学校进行报名确认的考生别忘了27日尽早去确认信息。

  看看“省级”高中报名人数

  对于中考报名,家长最关注的信息是各高中学校报了多少人,孩子报名的高中是不是被挤报,竞争严不严重。在4月26日的中考报名结束之后,记者联系高中学校了解到各个学校的报名人数,并为考生整理了一份报名人数的初步数据。

  由于填报志愿“省级“高中与“市级”高中并不冲突,互不影响录取,所以城市四区多数的考生志愿都是填报在第一批次“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一栏内,因此本次的统计数据只做了10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及兰州四中的报名人数。特别提醒考生,由于4月27日考生报名信息还将确认一天,实际的报名人数与初步统计数据相比,还会略有小幅增加。学生报名很理性

  2017年的中考报名与去年有着惊人的相似一幕,省级示范性高中的两所“标杆”学校——西北师大附中与兰州一中,截至昨日18时学校结束报名信息确认,3天来报名人数都并没有过千。西北师大附中一位招生老师介绍,由于中考网上报名系统将于当晚24时关闭,因此,18时之后至24时还会陆续有考生提交报名信息,报名人数还会略有增加,但预计增加不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3484806 2017-0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