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佛山2018年中考首次使用金属探测仪
2018-06-15
中国教育在线综合

  据珠江日报报道,佛山市招生办日前发布2018年中考指引,今年中考将于6月20日——22日进行,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5.8万人,比去年增加约9000人。今年佛山将首次在各考点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建议考生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

  考点首次使用金属探测仪

  “今年中考考生比去年增加9000人,主要是从今年开始佛山取消了中职的‘春招’,原来‘春招’这部分考生都集中到中考来了,不考虑‘春招’因素,实际考生人数只是略有增加。”市招生办相关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中考全市共设立78个考点,所有考点学校已准备就绪。

  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要求,为提高防范考试作弊的能力,严肃考风考纪,佛山中考各考点(考室)首次使用金属探测仪。往年,一般建议考生提前20分钟到达试室,但今年由于金属探测仪检查学生,因此市招生办建议考生提前30分钟到达试室,监考员每科开考前30分钟开始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组织考生有秩序进入考场。

  据介绍,检查工作一般女性监考员负责实施,重点检查考生是否携带手机、耳机,以及伪装为橡皮擦、钱包、尺子、手表等无线电接收作弊工具。如在检查过程中出现报警声,监考员会询问考生并要求考生解释、出示相关金属物品,监考员不会搜身。如检查出的物品属于违禁物品,如手机等通讯工具,监考员会责令其将违禁物品放到指定位置,考点学校不承担保管责任。

  考生只能带指针类的手表

  鉴于今年高考期间暴雨天气带来诸多不便,市招生办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要特别留意天气变化。根据气象部门提供信息,预计中考期间有阵雨,请考生做好防雨措施,并注意应对短时强降水对交通的影响,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

  按照中考文件规定,各考场都不准开空调,不能把电动小风扇、手摇扇等与考试无关的用品带入考场。不过佛山市招办表示,开不开空调各区可以自行决定,由学校向各区招生办报备,各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人性化执行。

  市招生办还介绍,今年部分考场将不再设置统一的钟表,提醒学生最好自备手表。但学生不能带有电子显示屏的手表,只能带“指针类的手表”。

  此外,佛山中考成绩预计将于7月6日公布,各区招生办统一打印成绩通知单,通过考生毕业学校将考生成绩通知单发给考生本人,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回毕业学校领取成绩通知单。考生也可登录佛山招考网(http://kszx.fsjy.net)或“佛山教育”微信公众号,凭考生号和个人密码免费查询。关于《录取通知书》的发布,考生可直接通过佛山招考网(http://kszx.fsjy.net)获取电子版的《录取通知书》,招生学校不提供纸介质《录取通知书》。若考生有特殊需要,可凭身份证、准考证到所属区招生办或毕业学校打印纸质《录取通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