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广东惠州中考开考 考点使用金属探测仪
2017-06-20
东江时报

  为期三天的惠州市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中考)6月20日正式开考,将有5万多名初二考生、4万多名初三考生参加此次考试。其中,20日上午为初二学业水平考试,20日下午开始进行初三考生中考。考生需注意,今年我市中考期间上午第一科的开考时间比以往提前了半个小时,8:30正式开考,请提前赴考以免迟到。

  今年中考全市共设39个考点,其中惠城区12个考点,分别是:市一中(南湖校区)、市二中、市三中、市五中、市八中、田家炳中学、小金口中学、水口中学、市九中、河南岸中学、黄冈中学、中建麦绍棠学校。初二的学业水平考试则一般以镇为单位设定考点,多数学生是在本校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去年起,惠州中考除了要求考生必须凭身份证、准考证两证参加考试外,还在全市考点统一使用金属探测仪对考生进行入场检查,严禁携带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今年这一政策继续实行。据介绍,监考员将在每科开考前30分钟(地理、语文科目开考前35分钟)开始使用金属探测仪检查考生,组织考生有序进入考场。所有科目开考15分钟后禁止考生进入考场。考生在检查过程中,如出现报警声,要积极配合监考员的询问,出示相关金属物品并再次接受探测,直至确认无禁带物品后方可进场。

  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尽量不要穿着带有金属饰品的服装、鞋帽,检查时要做好配合,确保能够顺利进场。此外,6月20日上午、21日上午、22日上午均有两科考试,第一科考试结束后,考生可以不离开考场,等候第二科考试,如有离开重新进入考场则要重新接受金属探测仪检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