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福建师大附中2015年自主招收70人
2015-04-24
福州新闻网

  师大附中:一检490分或二检498分可报名

  福建师大附中2015年“润德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面向福州市区自主招收70人,4月26日至5月3日报名。

  招生对象:户籍在福州五城区的应届考生;学籍在五城区的港、澳、台、国外户籍的应届考生;三年学籍(2012年9月1日至初中毕业)在五城区的非福州市区户籍的国内应届考生。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初中三年学业成绩优秀,近两年综合素质评价为优秀或三年总评为优秀,语、数、英、理、化五科在2015年福州市初三第一次市质检总分达到490分或第二次市质检成绩总分达498分的(总分550分制,各科按2015年福州市中考投档分标准计算);初中阶段获福州市级以上(含市级)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科竞赛一等奖的;初中阶段获省级以上(含省级)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二等奖的。

  据悉,70个招生指标中,部分名额通过面试直接录取,其余名额通过综合素质测试择优录取。考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通过面试直接录取:获得部分优质初中校校长实名推荐的学生;初中阶段参加女排、女篮省赛获前3名的主力队员,并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及以上称号(须经专业技能测试择优录取)。面试时间为年5月7日。

  通过综合素质测试录取的,5月8日采用闭卷笔试形式进行综合素质测试,重点考查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考试科目为数学150分,物理70分,化学30分,语文、英语各100分,总分450分。录取名单于5月11日前在福州市中招网公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