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回复网友留言:初中学业水平考努力合理安排
2012-10-31

  原标题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今后努力做到科学合理]

  人民网近日登载了云南省有关部门公开回复22条网友给省委书记秦光荣的留言,内容涉及征地拆迁、环境保护、基层公务员待遇等方面。其中包括昆明古玩市场整治、初中学生考试时间太早打乱学生生物钟、初三学生考试科目太多、昆明至富宁县的长途客车人货混载存在安全隐患等。省教育厅、省林业厅、昆明市政府等相关部门一一做出回复。

  【网民留言】

  初三学生考试科目太多

  为什么初三考试科目越来越多,老师学生家长苦不堪言,不符合教育规律,让学生健康快乐学习才好。

  【回复意见】

  没有增加额外学习负担

  省教育厅: 中考是七个学科的选拔性考试,学校、教师采取题海战术,围绕所谓的重点,进行机械的训练,对学生进行筛选,不仅加重了学生的负担,还扭曲了教育的本质,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2009年,我省进行初中评价制度改革,建立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并按照国家课程方案的规定,初三年级(九年级)结束的课程是八个学科(语文、数学、英语、思想品德、历史、物理、化学、体育),初三年级的学业水平考试只考这八个学科,与原来七个学科的选拔性中考是两个不同的概念。现在的学业水平考试,只要每一位初中学生通过正常的学习,完成国家规定的课程,达到学习的基本要求,就可以通过学业水平考试,并没有增加初中学生额外的学习负担。所以,初中教育评价制度改革后,让学生有更多的时间拓展自己的空间,看到自己的优点、特长,增强学习的自信心,能健康地、自信地、快乐地成长,这正是教育要追求的目标。

  【网民留言】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不科学

  2012年6月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安排不科学。14点就考试,打乱学生的生物钟,考生不能正常发挥,建议调整。

  【回复意见】

  今后将努力做到科学合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7494367 201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