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2018年首次招生
2018-06-04
北京考试报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6月1日正式揭牌。学校小学、初中和高中按照计划今年正式开始招生,首次计划招71名高中生。

  中央美院附属实验学校高中招收美术特长生有两类,一是通过中考招收初三毕业生的美术班,学制3年,计划招生46人,其中在朝阳区计划招生30人,在通州区计划招生4人,在海淀、东城、顺义、怀柔、平谷、密云每区计划各招2人。中考后,报考考生要参加7月5日、6日举行的加试,内容可任选素描、国画或书法其中之一,家远的学生可住校。二是在初二招生的“1+3”直升高中美术班,学制4年,在朝阳区计划招生25人,考生可不进行文化课考试,将来不参加中考直升高中。这类考生要到所在学校报名,并参加学校面试,家远的学生也可住宿。

  2018年,学校初中一年级计划招收4个班120人左右。其中面向朝阳区内各小学招收美术特长生和住宿生,二者可同时兼报。

  学校校长姜源介绍,中央美院附属实验学校是朝阳区教委和中央美术学院密切合作,共同协商,整合资源,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为基础,整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大山子校区和大山子第二小学成立的。学校性质为十二年一贯制基础教育公立美术特色学校,一校三址办学,分为高中校区、初中校区、小学校区。按照北京市和朝阳区招生计划,分学段面向北京市或朝阳区招收小学、初中、高中和外籍学生,现有56个教学班,在校师生1800余人。新成立的学校2018年开始招生,逐步实现60个行政班、招生2000人左右的办学规模。

  双方积极探索和实践高等教育支持基础教育共同发展、协同创新的新途径,实施名校工程,扩大优质化规模办学,不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提升中小学的品牌竞争力,逐渐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共同搭建协同育人的艺术教育平台,按照朝阳区教委与中央美术学院签订的合作办学协议,在合作办学过程中,中央美院将充分发挥师资力量和管理团队的优势,和朝阳区教委密切合作,倾力打造中央美院附属实验学校的美术教育品牌,探索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的一体化美术教育新模式,是立志从事美术创作、艺术设计和创意产业学子的理想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