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美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 开设1+3直升高中美术班
2018-06-02
人民网

  近日,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揭牌。该学校为中央美术学院和朝阳区教委合作办学,由中央美术学院承办,以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为基础,整合北京市电气工程学校大山子校区和大山子第二小学而成立。朝阳区教委主任肖汶表示,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的合作将有利于中小学教育质量的提升,增加优质教育资源,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该校为十二年一贯制基础教育公立美术特色学校,一校三址办学,分为高中校区、初中校区、小学校区。中央美院副院长苏新平认为,美术人才的贯通培养,将有益于为艺术教育改革发展探索新模式。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姜源表示,此次合作办学后,学校不只是表面上更名而是将进行实质性的合作。“在学校管理上,中央美术学院将行使办学自主权,选派学校的法定代表人、校长以及美术教育和管理方面副校长等管理干部,承办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

  在承办协议有效期内,中央美术学院将负责制定学校办学总体目标和发展规划,引进优秀教师和干部,负责教师的考核、引进和聘用。朝阳区作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将对学校的发展提供相应保障机制,比如在保障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基础上,对学校艺术特长入学政策给予支持。

  据了解,北京青年政治学院附属中学此前就以美术教育见长,新的学校揭牌后,将继续巩固美术教育成果,按照北京市和朝阳区招生计划,分学段面向北京市或朝阳区招收小学、初中、高中和外籍学生,逐步实现60个行政班、招生2000人左右的办学规模。

  姜源介绍说,今年,该校小学预计招生4个班,140人左右,含外国留学生16人。小学按片区招生,年满6周岁的学龄前儿童(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均可入学。

  初中一年级计划招收4个班120人左右,其中面向朝阳区内各小学招收美术特长生和住宿生,二者可以同时兼报。

  高中招收美术特长生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通过中考招收初三毕业生的美术班:学制三年,招生46人,其中朝阳区30人,通州区4人,海淀、东城、顺义、怀柔、平谷、密云每区各2人。中考后7月5日、6日加试,加试内容可任选素描、国画或书法其中一种参加测试,家远的学生学校可住宿。

  另一种是在初二年级招生的1+3直升高中美术班:学制四年,在朝阳区招生25人,不进行文化课考试,将来不参加中考直升高中,在所在学校报名参加学校面试,家远的学生也可住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