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6月1日揭牌
2018-06-01
中国教育在线

  6月1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举行了揭牌仪式。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实验学校是朝阳区教育委员会和中央美术学院合作成立的、由中央美术学院承办的十二年一贯制公立美术特色示范学校和中小学素质教育示范学校,也是北京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北京市学校文化建设示范学校。学校一校三址办学,分为高中校区、初中校区、小学校区,现有56个教学班,在校师生1800余人。

  中国教育在线了解到,2018年,学校初中一年级计划招收4个班120左右。其中面向朝阳区内各小学招收美术特长生和住宿生,二者可以同时兼报。

  2018年小学预计招生4个班,140人左右,含外国留学生16人。服务范围内年满6周岁的学龄前儿童(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均可入学。

  此外,学校高中招收美术特长生则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通过中考招收初三毕业生的美术班:学制三年,招生46人,其中朝阳区30人,通州区4人,海淀、东城、顺义、怀柔、平谷、密云每区各2人,中考后7月5日、6日加试,加试内容可任选素描、国画或书法其中一种参加测试,家远的学生学校可住宿;另一种是在初二年级招生的1+3直升高中美术班:学制四年,在朝阳区招生25人,不进行文化课考试,将来不参加中考,直升高中,在所在学校报名,参加学校面试,家远的学生也可住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