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9.3万名中考生今起填报志愿
2013-05-22
北京考试报

  今天早上8时30分起,全市9.3万名中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填报2013年中招志愿,5月26日17时填报志愿截止。这是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了解到的。

2013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入口 指南 中招计划 分数线

>>>北京高考成绩好的高中推荐 汇总<<<

  考试院中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每位中考生可填报8个志愿,每个志愿校可选2个专业。这意味着如果考生想同时填报某所学校的普通班、实验班或择校专业,就需要占用2个志愿。考生要综合考虑学习成绩、身体状况、住家位置、招生地区和人数、本人兴趣爱好等因素后慎重报考,注意拉开梯度。

  考生选择学校和专业时,要留意普通高中的专业代码。一般来说,01是普通班专业,02是实验班专业,03是择校专业。往年,有些考生把择校志愿填在普通班专业前面,这样,即使考生分数达到普通班志愿,也会先被择校志愿录取。实验班专业一般录取分数比普通班专业要高,考生如果想报考实验班,要将其填在前面。

  中招录取方法和高招不同。录取时,参加全市统一招生的高级中等学校按德、智、体全面衡量的原则,以中考总成绩(含加减分)从高到低,依照考生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填报志愿时,考生首先要考虑学习成绩,根据平时成绩、统一练习(模拟)成绩和应考能力,认真分析、估算自己的统考成绩。

  考生报考前要认真阅读“报考须知”,了解报考要求、时间安排和报考办法,妥善保管报考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考生和家长要在“报考信息确认单”上签字,且不能做任何涂改,否则要重新打印签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380559 20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