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中考志愿填报:处理好签约与志愿的关系
2013-05-22

>>2013年北京中考招生计划<<

>>2013年北京中考网上志愿填报入口<<

  签约主要是指重点高中与其初中部学生之间升学的安排,重点高中根据学生的成绩希望通过签约把优质学生留在本校,处理好签约问题的关键因素是学生的愿望和学习成绩。如果学生有签约条件,而签约校又是首选志愿校,签约是最好的选择。如果签约校不是首选志愿校,签约要慎重考虑,如果学生成绩处于稳定、上升期,期中、期末、一摸考试排名在全区排名的10%以内,可以考虑不签约,而冲击自己最理想的学校。

  在志愿填报方面,因为是按志愿平行录取,一定按高、中、低三个层次填报,最好把8个志愿16个专业填满,前三个志愿选择高于自己平时的水平,中考超常发挥时不遗憾;

  中间三个志愿选择符合自己平时的水平,正常发挥一定录取;后两个志愿选择低于自己平时的水平,发挥失常有学上。另外,对于必保的学校要填报择校。

  特别提醒的是,自己的成绩不是看分数,而是看排名,选择志愿校也不是看去年的录取线分数,也是看录取线排序。

  以西城为例,重点校录取分数线排序为:四中、实验、二附、八中、161、13、35、铁二,156可以列为准重点,成绩排名在10%以内,录取范围在前四所市重点,15%以内161,40%以内在其他几所区重点。这一排序和录取比例近年来没有变化。

推荐阅读

2013北京中招咨询会现场 中考历年分数线 2013年中考时政热点
2013年中考志愿填报时间 中考志愿填报指南 2013年中考考试时间
中考前一个月做什么 中考饮食必备 中考心理辅导
历年中考试题回顾 历年中考作文回顾 我的中国梦作文
2013北京各区县中考一模分数段 2013中考热点专题推荐 中国高中“50强”名单
中考语文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中考数学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中考英语冲刺方法及应试技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0380559 2015-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