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东城区召开家校社共育工作推进会
2019-12-05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12月3日,东城区“相伴成长,筑梦未来”家校社共育工作推进会。

  会议开始前,通过宣传片总结了东城区各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家校共育主题活动,同时也提出了目前存在的家校共育热点问题,把与会人员引入到此次会议的深入研讨中。

  东城区教委主任周玉玲在开幕辞中提出构建“共谋、共建、共生”的新型家校社关系,加强“三全育人”格局建设,打造区域教育共同体做出不断探索的要求。随后东城区教委副主任尤娜以“建家校社共育体系,促立德树人质量提升”为题的工作报告,对我区家校社体系构建及活动成果进行有效梳理,总结家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进一步完善机制、加大队伍建设的改进建议。

  此次家校社工作推进会还特别邀请校长、教师、家长到场,通过各个方面,展示东城区家校社共育的教育成果。其中,广渠门中学校长李志伟介绍了学校家校工作特色。在教师家校工作风采展示环节,我们看到了青年教师是如何用爱温暖一个学生,帮助一个家庭;看到了一个“小三角”为正向激励学生起到的巨大作用;看到了“家长工作坊”中一个简单互动游戏,给家长带来的触动;随后,来自东城区府学胡同小学六年级学生家长,以家书的形式道出因繁忙工作而不能陪伴孩子的遗憾,道出了所有家长对孩子的期盼,更道出了家长对学校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还为德育干部、班主任、家长、社区代表及成员单位代表,颁发了东城区家长教师协会委员聘书。并为来自北师大、首师大、北京教育学院、北京大学家庭文化与家长教育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颁发“东城区家庭教育服务指导顾问”聘书。此次活动,还得到了“知心姐姐”卢勤老师的现场点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