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第五十中学党总支等12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首批东城区党建示范点
2019-07-01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信仰·榜样·传承”主题党日是东城区教育系统的党建品牌,至今已连续举办三年。6月28日,东城区教育系统2019年“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在东城区少年宫举行。

  为了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开创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树立基层党的建设样板,东城教育系统进行了党建示范点评选活动。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党总支、北京市东城区回民实验小学党支部、北京市第一幼儿园党支部等12个基层党组织被评为首批东城区党建示范点。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生承诺。东城区委教工委号召全系统基层党组织向“教育系统党建示范点”看齐,要以党建工作为“火车头”,创新党建模式、夯实党建基础、发挥党建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向“身边党员榜样”学习,胸怀教育理想,心系学生成长,勤于创新思考,牢记使命与担当,争做新时代东城教育先锋。

卓立校长的特殊微党课

汇文中学班主任索金龙与他的学生

师生共同演绎《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同时,东城区委教育工委向教育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要求,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教书育人,改革创新、服务社会,争做“四有”好教师示范标杆,怀着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赤诚初心,在推动区域教育改革发展的征程上再创佳绩,用实际行动向建国70周年及建党98周年献礼!

  活动现场,已经75岁高龄的原史家胡同小学老校长卓立也为大家带来了一节意义特殊的微党课。作为有着49年党龄、57年教龄、54年校长经验的东城教育者,他将自己的信仰、教育梦想和教育情怀分享给现场的每一个人,并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着老一辈教育人对党的赤诚之心和对待事业的拼搏精神,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极具榜样力量的东城教育人。2019年东城区教育系统开展了“身边党员榜样”评选,共有160名党员教师获此殊荣。

  他们中的代表,北京汇文中学班主任索金龙、东城区金台书院小学体育教师郭胤、东城区板厂小学班主任张丽萍、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宋雯、东城区光明幼儿园副园长任晓燕以及北京景山学校崇礼支教教师马龙敏6名“身边党员榜样”还在现场讲述了他们平凡而感人的故事,展示东城区广大党员教师“做四有好老师 争当优秀引路人”风采。

  舞台上,师生们还讲述了许许多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青春昂扬的教育故事,展示了“精准扶贫、教育启智”的家国情怀。去年的党日活动,同样在这个舞台,举行了东城和崇礼、阿尔山对口支援工作授旗与签约仪式。一年后的今天,当时立下出征誓言的北京市第二中学刘丽烨老师和马清原老师,带着阿尔山的老师、学生和家长再次来到了现场。两位老师分享了一年来支教工作的实践心得、信念决心,来自阿尔山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也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感想体会、成长变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