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延庆区首届青海玉树对口高中班正式开班
2019-09-04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我们从遥远的边疆地区来到首都北京,接下来的三年我们将在延庆五中这个环境优雅、文化氛围浓郁的美丽校园学习和生活。我代表39名玉树同学承诺,我们将抓住机遇,努力拼搏,用正确的行动走好青春的脚步。”来自青海省玉树州的学生多杰拉毛在青海玉树对口高中班开班仪式上激动地说。

  9月3日,北京市延庆区首届青海玉树对口高中班在延庆五中正式开班,共开设藏语和英语两个班,招收青海玉树39名学生。

  北京市教委扶贫协作与支援合作处副处长陈彦舟在讲话中指出,玉树对口高中班的开办是北京优质教育资源向玉树学生敞开大门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不负众望,希望延庆区教委和延庆五中要厚植为民情怀,落实精准教育扶贫,要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还要抓好日常管理和安全工作,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健康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玉树州委常委、玉树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陈永祥表示,玉树州政府将全力支持此项办学工作,并永远铭记延庆区委区政府、区教委的恩情。他希望玉树高中班的学生要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成为遵章守制的人。要主动融入环境、传播玉树文化,成为民族团结的典范。要多读书,开阔眼界,提高能力,成为勤奋进取的人。

  延庆区区委书记穆鹏强调,玉树的孩子来延庆读书对延庆教育事业发展有着特殊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抓好落实,共同把玉树对口高中班办好。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宝贵时光,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学习目标同家乡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脚踏实地学知识、长才干,做到学有所获,成为栋梁之才。希望教师们要牢记教书育人初心、立德树人使命,既要授业也要传道,帮助学生长知识、增见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乐观应对挑战困难。希望区教委要把办好玉树班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主动靠前,全力落实好办学协议和市教委的工作要求,一切从有利于学生的成长成材出发,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统筹安排好教学计划,尊重民族习惯,保障好吃穿住用行,为孩子们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延庆区青海玉树对口高中班是为解决青海玉树高中教育资源紧缺,支持玉树异地办学组建的,是继大兴、平谷和丰台之后北京市第四个普通高中班。今年4月,延庆区教委与青海省玉树州教育局举行玉树对口高中班办学签约仪式。协议约定,玉树对口高中班于2019年9月起,正式招收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所辖市县经过选拔的优秀初中毕业生,每年招生40人,他们在延庆完成3年的高中学业,在北京市教委注册高中学籍,参加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由北京市教委颁发毕业证,高中毕业后回青海省参加高考。合作办学期间,延庆五中承担玉树对口高中班学生的学习和日常生活管理工作,并负责对学生进行综合素质评价,以保证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上与在校其他学生享有同等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