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一零一中温泉校区开展反恐防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2019-03-26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威风凛凛的警犬,先进威武的防暴车……这些平时只能在电视剧里才能看到的警用装备如今却来到了北京一零一中温泉校区。它们的悉数亮相为同学们揭开了警用装备的神秘面纱。

  3月25日,以“雷霆战警展风采 警务工作驻校园”为主题的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活动暨“警务工作室”揭牌仪式北京一零一中温泉校区举行。活动现场,反特巡支队的特警们不仅为同学们展示了警犬、防暴车辆、枪械等警用装备。还通过模拟警情展示向同学们展现了特警队员们如何通过谈判、制服、排爆等步骤,使“人质”化险为夷。

  值得一提的是,2018“北京榜样·最美警察”获得者孔芃警官也受邀来到现场。学生们通过视频不仅了解了孔警官在执行特警任务中多次制服歹徒的英勇事迹。这位警界英雄还以亲身经历,从恐怖袭击分类、校园常见暴力以及自救措施等方面为现场师生进行了生动的培训,展示出“北京榜样”坚持、坚定、坚毅和“拼搏为美”的奋斗品质。

  为有效加强学校安保力量,促进平安校园工作开展,学校还联合温泉镇派出所,在校内设置“警务工作室”。并聘请民警驻校办公,温泉镇派出所孙云祥警官受聘为“北京一零一中温泉校区法治教育校外辅导员”,孔芃警官受聘为“北京一零一中温泉校区反恐防暴安全教育校外辅导员”。

  北京一零一中校长陆云泉表示,反恐防暴主题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是对安全方法的培训,也是对学生安全意识的示范和引导,对推进学校立德树人的建设目标,促进校园稳定、社会和谐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能够增强反恐意识,了解遇到暴力事件后的应对方法,提高自救能力。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切实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为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