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合肥市区中考报名2017年1月3日启动
2016-12-20
江淮晨报

  安徽省高考报名正在进行,市区中考生也将迎来中考报名。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合肥市区2017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中考)报名工作将于2017年1月3日正式开始,2月21日起,中考生可填报体育考试选项。另外,有合肥市户口但在外地就读的“单报名考生”须到户口所在地的指定地点报名。

  “单报名考生”须到户籍所在地指定地点报名

  哪些考生可报名参加2017年合肥市区的中考?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其报名条件为合肥市户口应、历届初中毕业生,以及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市初中学籍的外地户口应届初中毕业生。

  在报名方式上,应、历届毕业生也所有不同。比如,在合肥市就读并具有合肥初中学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在初中学籍所在学校参加集体报名;合肥市户口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在原毕业学校报名,初中学校应当审查其报考资格。2017年1月3日-6日,各校登陆合肥招生考试网,进入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核对应届毕业生数据;同时,录入往届生报名信息。考生电子摄像以校为单位,在报名同时进行,须打印供考生签字确认。

  另外,有合肥市户口、在外地就读具有外地学籍的应届生或从外地初中毕业的2016届初中毕业生(简称“单报名考生”),2月18日须到户口所在行政区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的地点报名。单报名考生报名时,须携户口簿及复印件、学籍所在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等材料(须加盖县级以上教育主管部门公章)。报名时须填写《2017年合肥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单报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本人须参加现场电子摄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