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2015体育中考新增了2个选考项目遇冷
2015-02-07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现象2:足球仍是冷门

  在刚刚结束的亚洲杯中,中国队的出色表现让很多人对中国足球再次燃起希望。而就在去年11月底,教育部也表示,足球将纳入学校体育课程教学体系,作为体育课必修内容。

  足球在教学中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体现在体育中考中,似乎并不明显。在此次的报考中,选择足球的学生依然很少,不足百分之一。事实上,足球并非一个新项目,今年已经是第三年被纳入到选考项目中,但是依然没有得到学生的广泛认可,每年报考的人数都差不多,且以有足球特长的学生居多。

  分析:场地少难度大

  教育部门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因为体育场地受限,学生可以踢足球的机会并不多;另一方面,足球是一项竞技运动,难度系数较大,且容易受伤。当前环境下,家长和学校都不会太支持学生普遍发展足球爱好。

  校园足球的发展,今后还将依靠招生这个杠杆来推动,据了解,2014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三十五中、十三中、庐阳中学六所足球定点学校,招收了96名学生,他们足球专项成绩好,中考成绩只要达到普通高中最低录取线就可以被录取。

  选考项目调整不会增加考生压力

  家长担心:变来变去让人头疼

  “这几年体育中考(选考项目)每年都在变,学生每年都要适应新的项目,是不是变相增加压力?”黄女士的女儿今年参加中考,她对此有些担忧。对于体育中考,最让考生和家长烦神的,就是常常变化的项目。不少家长认为,孩子一般会提前练习一些项目,(频繁)变换项目会让孩子准备的时间比较仓促。

  部门回应:是为增加考生选择

  “考试项目变化不是为了增加压力,而是为了让学生多一些选择,培养更多体育项目的爱好者。”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负责人陆昌云表示。同时,也是为了避免学生单一练习某一考试项目,而忽略整体的体育锻炼。体育项目的调整也是以增加为主,原有的项目大多保留,学生即便不适应新项目,也有熟悉的项目可以选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