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3年合肥中考体育新增跳绳和足球运球两项
2013-02-28

  合肥市区中考体育考试新增了跳绳和足球运球两个选项,今年的考生们有了更大的选择余地。跳绳和足球运球各能考几次?有什么特别要求?对于新增项目考试规则,合肥教育考试院进行了详细解释。

  据介绍,在进行足球运球测试时,考生站在起点线后准备,听到出发口令后开始向前运球依次过杆,不得碰杆。考生和球均越过终点线即为结束。测试过程中出现以下现象均属犯规行为,取消当次成绩:出发时抢跑、漏绕标志杆、碰倒标志杆、故意手球、未按要求完成全程路线等。

  每名受试者测两次,记录其中成绩最好一次。两次犯规无成绩者可再测,直至取得成绩。

  在进行跳绳项目测试时,根据考试规则,考生将绳的长短调至适宜长度,听到开始信号后开始跳绳,动作规格为正摇双脚跳绳,每跳跃一次且摇绳一回环(一周圈),计为一次。听到结束信号后停止,测试员报数并记录受试者在1分钟内的跳绳次数。每位考生测试一次。

  记者还了解到,在进行中考体育考试时,考生要提前30 分钟到达考场,提前15分钟进行检录。检录后,由引导员分组引进考场,先参加跳绳、立定跳远、掷实心球、坐位体前屈、篮球运球、足球运球考试,再进行800 米、1000 米考试,考试在半天内完成。如考生错过自己应参加测试的顺序或轮次,视为自动弃权。

  体育考试满分为40分,其中必考项目20分,选考项目各10分,计入考生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总分。考生需要注意的是,在测试过程中,如果发现自己的考试成绩有误时,应当场向主考员或纪检人员提出,以便及时处理。

  另外,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中考报名须缴70元。报名过程中,考生一定要仔细校对自己的学籍信息。

推荐阅读

2013年北京初三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分数段汇总
2013年北京中考考试说明解读

初中各科期末试卷汇总
家长:中考营养菜谱推荐
北京中考必考文言文篇目
2013年中考时事政治热点汇总
2013年北京中考报名第二轮2月25日开始
201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报名入口汇总
2013年中考体检注意事项
2013年全国中考体检时间大全
2013年中考体育备考训练大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