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合肥中小学2018寒假时间出炉
2017-12-14
合肥晚报

  记者近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寒假时间从2018年2月3日开始,普通高中高三年级寒假时间从2018年2月8日开始,春季学期于2018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正式上课。

  根据要求,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要规范办学行为,认真落实“增效减负提质”的要求,不得违规组织学生集体补课,严格控制寒假作业数量和难度,确保学生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假期学科书面作业要适量精炼,提倡根据学生年龄和身心发展规律布置形式多样的综合实践活动等拓展性作业,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不得要求家长对寒假作业进行检查并签字,不得将学生的寒假作业变成“家长寒假作业”。

  此外,各县(市)区和学校不得以任何借口在假期要求或组织学生集体到校上课、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形式参与、组织学生参加各类辅导培训班,不得在假期联合或将校舍租借给社会力量办学机构用于开办补习班、培训班。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坚决杜绝违规办学行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5140984 2017-12-14
SRC-675657698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