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安中小学寒假时间确定 2018年2月8日开始
2017-12-14
安徽网

  12月13日,记者从六安市教育局获悉,本学年度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寒假自2018年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星期四)开始,2018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一,星期一)普通高中春学期开学,其他中小学、幼儿园3月1日(农历正月十四,星期一)开学。各地、各校未经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批准不得擅自变更寒假时间。

  寒假以师生休息为主,要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文明、祥和、愉快的寒假。学校和教师要按照“减负”要求,合理布置寒假作业,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可适当布置适合、安全的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严禁中小学暑假期间组织学生违规补课的紧急通知》规定,各中小学严禁组织、要求学生寒假补课,严禁与校外培训机构联合进行有偿补课,严禁中小学校为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提供教育教学设施或学生信息。禁止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家教,利用寒假时间组织学生集体补课和收费,对违规者,将严肃查处。

  市教育局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继续做好学校冬季和寒假安全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要于近期、寒假前和春学期开学后三个时段,对全体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要求广大师生注意交通安全、饮食安全,注意防火、防暴雪、防冻、防溺水、防摔跌、防中毒、防踩踏挤压、防烟花爆竹伤害等,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事故发生。根据市教育局近日文件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学校卫生防疫工作。

  六安城区中小学要强化限制燃放烟花爆竹教育,巩固“限放”教育成果,遵守市政府限放新规定,严禁限放区域内师生在除夕至正月初六之外时段燃放烟花爆竹。在允许燃放期间,也要尽量减少燃放并注意燃放安全。另外,市教育局关于寒假工作的通知还要求,学校要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留守儿童、残疾儿童、心理障碍儿童等特别关爱与帮助,强化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并协助、指导家庭和社会做好校外教育与管理,大力开展关爱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455140984 2017-12-14
SRC-673350120 2017-12-14
SRC-675657698 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