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浙江宁波中考6月16日开考 城区1.5万多名考生参考
2017-06-17
宁波市政府网站

  6月16日,全市5.2万余名学生参加中考。除去保送生和部分提前录取的学生,宁波城区有1.5万多名学生将参加本次中考。全市共设有111个考点,1808个考场,其中宁波城区有25个考点。

  2017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分值为720分。具体为语文、数学每科满分150分,英语120分(含听力25分),科学180分,历史与社会思品80分,体育40分。

  早上7时,分布在全市的各考点陆续迎来了考生和送考的家长、老师。在宁波三中考点,曙光中学近800名考生在学校集合后,由老师统一带至该考点。东恩中学学生的考点在宁波二中,该校校长汪静一早就在微信里给考生送上了祝福:“孩子们,成功之路的大门已经打开,一路向前奔跑吧,祝你们都能发挥最好的水平。”

  据了解,北仑区有3156名学生参加中考,共9个考点,108个试场。2017年北仑区中考首次启用标准化考场,配备了无线信号屏蔽仪、无线信号探测仪等设备设施。考试期间,所有考场开通网上视频巡查系统,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6月16日考语文、英语和社会三科。宁诺附中桂维诚老师说,2017年中考材料+命题作文重思辨,从中提炼主旨或观点:近看与远观,向前争与向后让,含有思辨性;最好能写出其中的深意来。贴近生活关切社会热点重在思辨并能清晰地加以表达,这就是语文学习的素质培养,即语文教学的终极目标。

  春晓中学、宁波市级名师郑乐安说,2017年中考的历史与社会·思想品德卷继续保持综合性、人文性、时代性、地方性特色,将知识、能力、素质考查融为一体,充分展示学科核心素养。本次试题最大的创新点在于答案编制时首次进行了“SOLO分类评价法”的有益探索,通过答案的层次结构来区分学生的思维发展水平的高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2103338702 2017-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