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杭州中考体育3月19日开考 连日阴雨惹人愁
2012-03-09

  近日,杭城各个初中学校都接到通知,中考体育时间安排在3月19日~25日。中考体育在即,但这绵绵不绝的阴雨天气,让家长和老师都很纠结:学生根本没法进行锻炼,最终成绩肯定会受影响,而这满分30分的体育成绩,是要与文化课成绩一起算到录取分数线中去的。可如果考试延期,又将会影响到后面的文化课考试。

  第一回碰到雨连下这么多天

  连续的下雨天,使学生的体育锻炼受到阻碍。对此,初三年级的体育老师都很担心,学生没办法进行锻炼,中考体育成绩肯定会受影响。

  “今天中午吃饭时我还在跟校长商量,是否可以只要不下雨,就让初三学生出去锻炼,哪怕是在上课或者课间10分钟。”保俶塔实验学校初三体育老师刘克臣说。

  公益中学初三体育老师杨力光也说,在这种天气下,实在想不出特别好的办法帮助学生提高体能,现在唯一能做的是想方设法保持学生原本的体能。

  “连续下雨,对要参加中考体育的初三学生来说影响很大。”采荷中学体育教研组组长双老师,一提起今年寒假后开学以来的天气就叹气,“教了这么多年体育,第一回碰上这样的情况。我们老师也很为难的。”

  家长们也担心。家长郑先生说,最近家人都在为中考体育发愁,“好在这个双休日天气可能好转,我们已接到学校发来的短信,让家长务必带着孩子去学校操场练习。”

  “担心孩子因没有锻炼成绩受影响,希望时间能够往后延一延,但又害怕延期会影响到孩子接下来文化课的考试。”家长杨宁雷说起这个事,就是一脸的纠结。

  也有家长认为,反正大家都无法锻炼,最终考出来的成绩都差,“也就这样了,最重要的是文化课的考试,不能因小失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