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昆明民办初中5月1日起报名 云大附中招1400人
2016-04-28
春城晚报

  5月1日,2016年民办初中网络报名将启动,各校招生简章已相继在校园网站上公布。备受关注的云大附中自主招生方案近日也正式公布,今年该校将按照“统一报名、免试入学、双向选择”的原则进行招生。

  其中,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除了招收云南大学等办学单位子女外,面向社会招收20个班1000人;云大附中星耀校区除了招收云南大学等办学单位子女外,面向社会招收4个班200人,星耀校区今年招收的初一新生全部走读,不安排住校;云大附中呈贡校区除了招收云南大学等办学单位子女和呈贡区公费学位外,面向社会招收4个班200人,寄宿制管理,有条件接送孩子的家庭可以提出走读申请。每名学生报名时只能选报其中一个校区。

  云大附中招生对象为具有昆明学籍的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昆明户籍未在昆明就读的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云南省其他州(市)户籍的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具有相应条件的来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中2016年小学应届毕业生。5月1日~10日通过昆明民办教育网统一报名,网上报名完成后还要于5月12日后登录学校网站,查看现场确认的相关通知,并携带相关材料分别到所填报的校区确认报名信息。

  云大附中自主招生采用“参考《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手册》(学籍档案手册)+课堂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综合择优录取。课堂体验按昆明市教育局统一制定的方案和标准实施。按照双向选择的原则,被录取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相关手续,逾期视为自动放弃。已被该校录取并办理相关手续的学生,不再参加对口公办初中划片入学。

  云大附中招生热点问题解读

  1

  问:什么是“昆明学籍”?什么是“昆明户籍”?

  答:昆明学籍是指:在昆明市行政区域内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具有昆明学籍的学生报名须填写云南省网学籍号,有昆明户籍无昆明学籍学生的学籍号由系统自动生成,非昆明学籍或非昆明户籍学生的学籍号无需填写。昆明户籍是指:具有五个开发(度假)园区、六区、一市、七县的户籍。

  2

  问:云大附中有三个校区是不是都可以选报?

  答:只能选择其中一个校区。

  3

  问:昆明郊县及云南各州市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报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吗?

  答:可以。

  4

  问:以下三种情况的考生如何选报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呢?在省外就读小学,具有昆明户籍的学生;在昆小学就读,持有港澳台户籍或国外户籍的学生;在省外就读小学,属非昆明户籍的学生。

  答:全部参加昆明民办教育网初中招生网上报名,不再到学校现场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9714388 2017-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