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中小学排查近300万平米危房 不允许收费补课
2014-11-07

  自明通小学发生踩踏事故后,校园安全隐患问题再成全省关注的焦点,教育部门采取了怎样的措施来保证校园安全?昨日,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颖做客“金色热线”时透露,我省中小学校舍硬件方面仍存在差距,将在今、明两年内将D级危房排除,硬件得到提升,并加大问责力度。此外,近期有家长反映的学校收取补课费的问题,她表示教育厅坚决禁止学校利用休息时间补课和收取补课费,对此教育部门将进行实际调查,严肃查处。

  全省中小学排查出近300万平米危房

  “明通小学发生了踩踏事件让我们非常痛心,我们从生命的教训当中应该有更多的启示或者对全省的学校安全来说,要有一个大的警示作用。”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建颖介绍,事故发生后,教育部门对全省的校园安全都展开了大检查,发现在硬件和安全制度等方面都存在问题。

  王建颖介绍说,在排查过程中,省教育厅发现目前全省中小学校舍中还有近300万平方米的D级危房,有些学校的音体美教室、老师的宿舍都在这些危房里面,但按照规定这些校舍都是不能使用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今年来省委省政府在加大投入,教育部门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用最快的速度将D级危房全部排除。此外,对于一些制度很多学校未能落实到工作中,教育部门将要求校长作为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要把学校校内的安全放在一个最重要的位置。同时还将加大督查、检查和问责的力度,让学校师生真正重视学校安全。

  校园周边环境也与校园安全有很大关系,需要社会综合治理。王建颖表示,需要教育部门与相关部门联手,清理学校周边的一些安全隐患。对于一些州市配备门卫和安保人员,王建颖希望相关的州市能够解决学校安保人员的问题。

  “学校安全、学生安全,不只是学校、校长、教师有责任,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意识教育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块。校园安全学校是主要责任,也需要家长的配合,也需要社会给我们创造一个安全的氛围。”王建颖表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