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云南拟评选“身边最好学校”40所中小学入围
2014-11-06

  你身边有哪些好学校?最近,省教育厅拟评选全省首批“身边的好学校”,包括云大附中、云师大实验中学、云师大附小等40所中小学。名单将从11月10日起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

  记者昨天从省教育厅获悉,这些学校都是学生喜爱、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经过学校申报、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推荐、州(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最终由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

  这些学校大都是办学实力强、特色突出,社会了解和认可的优质学校。

  据介绍,一所学校不可能适合所有学生,而每个孩子也各有不同,需要进入不同的学校接受适合他们的教育。许多学校的特点和优势,家长并不了解,社会并不知道。因此,需要大力推介在学生居住地附近的适合各种学生的好学校,对这些好学校进行客观、公正的宣传,让市民发现、了解和接受“身边的好学校”,让孩子就近、方便接受优质的义务教育,让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

  早在2012年,昆明市就以“适合的教育是最好的教育,而能提供适合教育的学校就是好学校”为理念,按照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有规范的现代学校管理制度,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首,关心关注学生个性心理健康成长,基本无择校问题,无重大校园安全事故发生,无乱收费、师德师风投诉举报,具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亮点等标准,从全市19个县(市)区评选出义务教育阶段50所中小学校进行重点宣传推荐,这将给所有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一个明显的导向,有利于破除“千校一面,万人一书”的办学模式,使学生得到全面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